English

全国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启动

2008-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3月13日电(记者陈建强 通讯员李运红、胡颜)由中央财政拨付1938万元专项经费,卫生部组织实施的全国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今天在津启动。此次筛查为期1年,将在全国30个省、市共53个县、区的53万名适龄妇女中展开,主要由各地接受过系统培训的医师对当地适龄妇女进行乳腺健康教育,为她们

提供免费、安全和专业的乳腺检查,使乳腺癌病人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提高生存率。

据项目负责人郝希山院士介绍,乳腺癌筛查对象为年龄35-69岁、在现住址居住3年以上的常住妇女人口,在自愿参加筛查的人群中通过多阶段随机抽样,采用乳腺临床体检、乳腺钼靶X线摄片和乳腺超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病变的诊断均以组织病理学检查为依据。该筛查项目将力求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和中国妇女生物学特性的乳腺癌筛查的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