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波清同志逝世

2008-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杰出的新闻工作者,原光明日报社编委会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高级记者、离休干部汪波清同志,因病不幸于2008年3月3日逝世,享年77岁。按照汪波清同志遗嘱,丧事简办,不搞任何形式的告别仪式,对领导、同事、延大同学、一野359旅战友的关怀及慰问表示感谢。

波清同志1931年3月3日出生于陕西省绥德县四十里铺。194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3年汪波清同志在陕甘宁边区米脂中学学习,1946年毕业后到延安大学学习。1948年由延安大学新闻班分配到新华社西北野战分社任记者,随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参加解放大西北的随军报道工作。

新中国成立后,汪波清同志从新华社西北野战分社调到新华社新疆分社任记者。1957年,汪波清同志调回新华社总社,任中央政治外事记者,主要承担采写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重大政治和外事活动方面的报道。1974年3月,汪波清同志从新华社调入光明日报,先后担任光明日报社临时领导小组成员、总编室副主任、总编室主任、记者部主任、编委、机关党委书记等职。

“文化大革命”期间,汪波清同志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同林彪、“四人帮”的倒行逆施进行坚决斗争。粉碎“四人帮”后,他坚决拥护和积极执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克服“左”的僵化思想的同时,坚决抵制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的侵蚀,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党的新闻事业付出了毕生精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