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热科院为灾区免费提供种子种苗支援

2008-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3月13日电(记者魏月蘅 通讯员田婉莹)今天,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派出的种子种苗运送车队由儋州发车,6部大卡车将向广西灾区发送100吨优良木薯种苗。

今年的寒灾让广西的木薯产业遭受了沉重打击,全区木薯受灾总面积达55%。为支援广西灾区灾后重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广西农业

厅签署了《亚热带作物灾后恢复重建技术合作协议书》,已将一批十吨左右的华南5号、华南8号木薯种苗运往广西灾区,并派出专家组深入广西武鸣县、合浦县等灾区调研当地木薯受灾情况,进行技术指导,这次又赠送给广西灾区100吨优良木薯种苗。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庆煌表示,热科院将全面加强与广西农业厅的合作,把广西亚热带作物产业优势与热科院的科技、人才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技术培训和试验示范。热科院将选派最优秀的科技人员,最先进的实用技术,最优质的科技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农民快速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走向科技致富的道路。

截至目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已派出科技救灾服务工作组21个,专家386人次,到广西、海南、广东、贵州、云南、福建、四川、湖南等8省区35个县市的生产一线,对橡胶、香蕉、木薯等20多种作物进行了调研和技术指导,捐赠橡胶种苗、木薯种苗和瓜菜种子、牧草种子等132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