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晚报》创刊50周年展在首博开展

2008-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晚报》创刊50周年了。

1958年3月15日,《北京晚报》初试啼声,一张新报纸开始记录古城的变迁,一个新朋友从此与北京人相随相伴。今天,《北京晚报》创刊50周年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展。

展品中包括100多个《北京晚报》的经典版面,如1958年3月

15日《北京晚报》创刊号;1980年2月15日《北京晚报》复刊号等。展品中还荟萃了《北京晚报》记者拍摄的200张精彩新闻图片。

展柜中的100多件实物不乏珍贵史料,如1957年邓小平同志同意创办《北京晚报》的批示就是首次公开亮相,1964年毛泽东同志为《北京晚报》题写的报头,2001年《北京晚报》记者带回的“入世槌”的复制品等清晰记载了经历半个世纪《北京晚报》一路走来的足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