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谈“三农”

2008-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网友yh1942:农村最缺的是人才

目前,农村最缺的是人才,建设新农村需要培养一大批有思想、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人才。政府的支农资金应该更多地投入到对农民的农业技术培训上,还要想方设法让有技术的人留在农村。给农村以充分的自由发展空间,真正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

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才大有希望。

网友戴向阳:农村文明是新农村的标志

盼望两会的代表、委员能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更多建议。我们要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建立各类农村文化活动室,组织有益身心健康和生产致富的文化科技活动,大力开展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农民不但腰包鼓起来,精神生活也要富起来。

网友中华之子:应该加强农村人口控制

现在,农村计划生育压力还是挺大的。农村计划生育工作开展不力,不仅导致农村人口的增加,更导致中国人口增加。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一是广大农村受到传统传宗接代思想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我国农村的社会保障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因此,解决农民思想观念和社会保障问题,对促进我国的社会发展、实现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本报记者陈建栋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