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关于两岸关系讲话令人鼓舞

2008-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晴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伊利诺伊州共和党众议员马克・柯克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胡锦涛主席4日关于两岸关系的讲话令人鼓舞,协商和对话有利于缓和海峡两岸紧张局势。柯克说,胡锦涛主席关于争取恢复和进行两岸协商谈判的讲话,有利于缓和两岸紧张局势。中国领导

人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主张两岸交流对话和协商谈判,是一个积极和令人鼓舞的信号。他还表示,台湾当局企图通过推动“入联公投”参加联合国,是不能得逞的。

在谈到美中关系时,柯克指出,美中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希望加强美国国会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他说,美国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双方在奥运反恐合作方面具有共同利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时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继续努力争取恢复和进行两岸协商谈判。台湾任何政党,只要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他们交流对话、协商谈判。谈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议题是开放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