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愿为奥运而舞蹈

2008-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21位聋哑男女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征服了亿万观众的心,观众们记住了这个舞蹈,更记住了那个领舞姑娘邰丽华。

2008年,邰丽华第一次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日前,她通过手语翻译对记者说:“我现在特别热爱我的事业,全世界只有中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残疾人艺术团体,我们希

望能够把特殊艺术搬到奥运舞台上。”邰丽华表示,她可以通过自己健康的身体去演绎对艺术的追求。“我会把内心最真诚的东西呈献给大家。”她用手语说。

“政协委员的责任很重,人们给我的关注是一种很大的支持。”她说,“我和其他委员沟通起来没有障碍。”在政协小组会上,邰丽华与她的手语翻译李琳配合默契,与大家交流起来非常流畅。

邰丽华的世界是无声的,但在和别人谈话时,她总是礼貌地注视着对方,“我喜欢倾听的感觉,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当翻译告诉我他们所讲的内容时,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她说。

手语翻译李琳用三个词形容邰丽华:“乐观、积极、坚强”。而她自己说,她是普通人,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对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邰丽华表示非常期待,“这将让世界看到中国残障人士的艺术光彩,我愿意为奥运舞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