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塑造铜像

2008-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王兴东委员是带着两份提案来报到的,其中一份就是建议为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塑造一座铜像。王兴东说:“今年中国举办奥运会,在这种时刻,我们不能忘记一个人――刘长春,是他为中国人实现第一个奥运梦想。”

1932年刘长春坐船在海上漂了23天,只身代表中国参加了第十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并参加了100米、2

00米比赛。虽然在预赛时就被淘汰了,但他是第一个为中华民族尊严而首当其冲者。

王兴东认为,刘长春是中国奥运第一人、一位民族英雄,特别建议大连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在大连市奥林匹克广场树立一尊刘长春铜像,作为中国奥运文化和民族精神永久的纪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