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第六次会议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5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吴邦国主持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向大会提出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向大会提出了中央军事

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提请大会决定任命。主席团会议上,工作人员宣读了这两份提名信。

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胡锦涛提名的国务院总理人选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人选,交各代表团酝酿。

3月12日,中共中央向大会主席团提出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建议人选名单。主席团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这两个人选名单作为主席团的提名,交各代表团酝酿协商。

主席团常务主席习近平、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吴邦国主持会议。

15日下午,各代表团对国务院总理人选,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人选进行了酝酿,对人选名单一致表示赞成。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根据各代表团的酝酿意见,建议主席团将国务院总理人选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人选,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这两个人选名单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

主席团第五次会议提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选名单后,各代表团于15日下午进行了酝酿协商。代表们对这两个人选名单表示赞成。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席团确定这两项人选为正式候选人,提请大会全体会议选举。

主席团会议经过表决,确定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全体会议选举。

主席团常务主席习近平、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