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江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精彩纷呈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3月15日电(记者曾毅)今天,吉林省“3・15”纪念大会在长春繁华的商业街区――红旗街百脑汇电脑商厦门前举行。在现场,省工商局、省消协、省卫生厅、省建设厅等10家职能部门、10家行业协会、10家检测机构,分别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消费者的投诉,现场解答法律维权方面的问题。

一年来,吉林省工商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0400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千万元,通过问卷、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对物业、医疗等13个行业消费满意度调查,推动服务业提高服务产品质量。

本报南昌3月15日电(通讯员叶东兴记者胡晓军)江西省2008年“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今天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工商局、江西省消费者协会等共同主办;现场搭起了咨询台,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为消费者解疑答惑,提供咨询服务。

2007年,江西全省县级以上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405件,解决8238件,解决率98%,使消费者免受经济损失1986万余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