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击冰雪心系人民新闻摄影展”感动观众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以皑皑白雪为纸,以激情热血为墨,以摄影镜头为眼,新闻工作者记录下全国军民众志成城、抗雪救灾的感人事迹,本身就是一个壮举。”这是一位退休教师观看“抗击冰雪心系人民新闻摄影展”后写下的感言。在短短几天里,正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这个摄影展,吸引了大量观众并深深打动

了他们的心,像这样饱含真情实意的留言,到15日已经有近500条,写满了十几本留言簿。

“抗击冰雪心系人民新闻摄影展”展出了从全国各新闻媒体提供的7000多幅图片中精心遴选出来的百余幅摄影佳作。它们真实记录了一场猝不及防的“冰冷”的灾难,也再现了抗击灾难过程中一个个“火热”的场景。

“京珠大破冰、千里大救援、滞车大分流、雪地大保电……这些镜头让许多观众感到震撼。”“只要万众一心,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当灾难来临,我们才真切体会到什么是团结的力量,什么是党的坚强领导,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类似内容的留言,在留言簿上几乎每一页都可以看到,这些质朴、简洁的话,传递出众多观众对党和政府、对人民子弟兵的信任,更反映出人们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承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的自豪。

这次以抗击冰雪灾害为主题的新闻摄影展,为观众展现了许多用相机凝固下来的感人瞬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冒着严寒奔赴抗灾救灾第一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群众;抢修电网的工人抓起冰块吮吸解渴;广州火车站广场,一位突然昏倒的旅客被无数双陌生的手托着送出等等。

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吸引观众驻足,不时还可见观众用自己的相机或手机将图片翻拍下来。人们在这些图片面前感受这段难忘的历史,感受图片记录下来的英雄壮举和温暖情怀,同时也感受到拍摄这些镜头的新闻工作者的精神和风貌。

连日来,观看展览的人流络绎不绝,他们中有各行各业的群众,有干部、学生、军人,甚至还有外国来宾。美国西雅图艺术馆馆长倪密女士看了展览后,用中文工工整整地写下三个字:“非常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