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总理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贺词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交流年发来贺词。全文如下:

温家宝总理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贺词

三月的北京,万象更新。“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开幕使这里春意更浓,景色更美!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来自日本的

青少年使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

中日世代友好乃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今年,两国将隆重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举办“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是我同福田首相去年在新加坡首次会晤达成的共识。我们一致认为,这对两国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历史、把握现在、思考未来有着重要意义。

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又同为亚洲的重要国家。两国青少年不仅代表各自民族的希望,也对中日世代友好负有重任。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做和平的促进者、友谊的传承者、合作的拓展者。

最后,预祝“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各项活动越办越好,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二○○八年三月十五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