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电节能减排大有可为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保纯、付小悦整理 我有话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这一点意义重大。中国冰箱保有量高达1.3亿台,而消费者几乎天天开着冰箱,其耗电量接近居民全部用电的50%。如果使用节能冰箱,每年可节能20%,今后15年将为国家节约1200亿度电,相当于节约7170万吨原煤,从而减排1.426亿吨二氧化碳,这样既节约了能源,又为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可以大幅度削减二氧化硫的排放,有益于全球环境的改善。

近年来,家电企业在产品的节能减排方面作出了贡献,新飞投巨资研发生产的节能环保无氟冰箱突破2000万台,累计减少向大气层排放氟里昂类物质2万多吨。在生产过程中,家电企业同样大有可为,比如,通过采用新工艺、更新设备,大幅度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和产品回收率、进一步降低能耗和降低噪音、减少废弃物的排放等。

――李根代表(河南新飞电器公司党委书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