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航海教育立法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肖一整理 我有话说

我国是一个海运大国,有着3万2千多公里的海岸线,外贸运输量的93%需通过海运完成。目前,要把我国建成世界海运强国,推进我国航运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因此,培养出一大批符合国际公约要求、满足航运强国建设需求的高素质航海人才,推进航海教育立法,在现今愈加重要。

相比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目前我国不

仅没有制定一部专门的航海教育法律,甚至行政法规中也极少涉及航海教育的内容。

随着航运强国事业的全面提升,航海教育迈向法制化轨道更成为一种迫切的需求。

推动我国的航海教育立法,对于发挥航海院校的育人主阵地功能,培养满足航运强国建设需要的复合型、多向型和国际型人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王祖温代表(大连海事大学校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