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财经人才高质才能高薪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整理 我有话说

随着经济的发展,财经管理已成为一个热门职业。如何培养高素质的财经人才、提高财经教育水平,是财经高等教育正在进行的探索。我认为,首先应以调整学科布局为手段,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加强与经济管理类学科相关的法学、文学、理学等专业的建设,为学科的交叉融合提供平台;其次,应以加强课程建设为契机,实现优质教学资源

的开放与共享。最后,应以强化实验教学为依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实验教学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

在推进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方面,应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快实验教学软件的开发与引进,并完善实验教学的管理制度。

――艾洪德代表(东北财经大学校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