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为山:让中国形象在世界崭新亮相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吴为山委员现任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在中国雕塑界,他因为“中国古代历史文化名人”系列雕塑的创作而广为人知。

吴为山委员告诉记者,通过对十七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使他更坚定了“为时代造像,为民族塑魂”的信念。“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

繁荣’,这令我们文艺工作者很振奋,因为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致力于推广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世界面前展现内涵厚重的‘中国形象’。”

出于这种思考,吴为山委员呼吁在首都北京建立“中国形象――中国国家肖像艺术博物馆”,将从古至今以各种艺术形式表现中国优秀文化人形象的作品尽收其中,并以此为载体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这样,可以集中展示中国哲学和中国精神,让中国形象在世界崭新亮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