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国强:建设中医药文化

2008-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中医药文化建设是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委员在提案中呼吁,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积极发挥中医药文化的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制定和实施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措施”,王国强认为,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

、“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方针和要求的具体体现,充分表明党和政府对发展包括民族医药、民间医药、中西医结合在内的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为推进中医药的发展,王国强提出了建立健全中医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完善体现民族医药特点的从业人员准入制度、按照民族医药的特点管理和发展民族医药等建议。王国强说:“我国的中医药事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但也面临许多困难。解决这些困难,既要靠中医药行业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和良好的政策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