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蒋宏坤:实现更高水平的“五有”

2008-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在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代表阅读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格外关注“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句话。

蒋宏坤说:“改善民生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核心内容。作为经济发达省份的省会,南京要自加压力

,建设更高水平的‘五有’。”

南京高水平“五有”的新目标,即在实现“五有”的基础上,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使人民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实现学有“优教”;更好地加快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努力实现病有“良医”;更加积极鼓励创业,带动更多人增收,努力实现劳有“多得”;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和覆盖面,努力实现老有“颐养”;把更多精力财力放在解决困难群体居住上,营造更好的人居、配套环境,努力实现住有“宜居”。

针对“五有”的新标准,南京市提出要根据市情和经济实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突出问题,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全体市民都能享受到良好的公共服务。“南京要在‘五有’建设上力争走在全国前列,让改善民生工作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更好的实惠。”蒋宏坤代表坚定地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