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人一生的幸福服务

2008-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记者:在将中医药事业做大、做强并走出国门方面,天士力可以给中国的医药企业带来什么启示?

闫希军:振兴中医药,不仅可行,更大有可为――以现代中药闻名的天士力集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在10年时间里,天士力从一个联合公司发展到大企业集团,员工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5500人,资产达80亿元,形

成了以美国、荷兰、新加坡、韩国等为重点的全球营销网络。天士力研制的现代中药――复方丹参滴丸成为中国第一例通过美国FDA―IND心血管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的复方中成药,实现了国药零的突破。

记者:您提出“大健康”产业的理念是基于何种考虑?

闫希军:我们提出“大健康”产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人们“生得好,病得晚,活得长,走得乐”提供服务,既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药,又能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通过普及生命科学,还原平衡,使之重返健康。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有两大支柱――“治病”和“治未病”,即围绕生命安全做好一盒药,围绕生命健康开发社会急需的保健产品和服务。

记者:“大健康”产业的理念和战略体现了什么时代意义?

闫希军:“大健康”产业的理念和战略不仅开拓了医药行业的经济发展新方式,而且凸显了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以人为本”的人本思想,因为大健康是为人一生的幸福服务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