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高青少年汉字书写能力

2008-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背景:现在,大量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面临“提笔忘字”的困境。)

汉字书写能力是个大问题。在各种考试中,常有考生因为字迹难辨而影响考试成绩。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文字载体,汉字具有增强民族文化凝聚力和认同感的深远意义。对于年轻一代汉字书写能力不强的现象应足够重视。为提高青少年的汉字书写

能力,解决日益严重的中国人写不好中文的社会问题,应该考虑把汉字毛笔书法和钢笔书法课列为中小学生必修课和长修课,每周至少各一节。要制定书写水平标准,为书法能力的等级评价提供明确标准。只要措施得力,持之以恒,提高全民汉字书写能力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本报记者杨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