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师生票价低廉

2008-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教育部、北京奥组委联合召开了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工作会议。笔者从会上获悉,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是面向参加“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中小学有组织销售的低价位门票。通过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生代表亲临奥运盛会,分享奥运欢乐。门票价格统一为:预赛阶段比赛5元,决赛阶

段比赛10元。

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由奥组委门票销售部门根据奥组委执委会的决定,从奥运会比赛整体门票销售中划出一定场次和比例的门票作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该门票是面向参加“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中小学有组织销售的低价位门票。通过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生代表亲临奥运盛会,分享奥运欢乐。门票价格统一为:预赛阶段比赛5元,决赛阶段比赛10元。决赛阶段比赛是指决赛和半决赛比赛场次,其余为预赛场次。

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办公室主任、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讨论了外地师生来京观赛的组织工作。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赛区城市组织当地学生就地观赛。除北京以外的省级教育部门则根据当地情况,以自愿方式认购门票并组织来京现场观看比赛。为了妥善安排外地来京师生的食宿,北京市教委确定了10所学校完成接待任务。(曲怀志 范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