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地方选举右翼得票低于左翼

2008-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17日电(记者姚立)法国16日举行了地方市政选举的第二轮投票,根据法国内政部当晚对88.89%选区投票结果的初步统计,以社会党为首的左翼获得48.68%的选票,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共获票47.59%。左翼成功从右翼手中夺得了对一些城市的领导权。

据内政部统计,第二轮的投票率低于第一轮

,弃权率高达38.04%,而第一轮的投票率也只有66.54%,为法国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市政选举投票率最低的一次。

社会党领袖根据16日晚的投票结果,要求政府倾听选民的声音,改变现行政策,而总理菲永则认为,不能以地方选举的结果左右国家的政策,政府将继续推行已经开始的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