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德华人华侨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

2008-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17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6日在莫斯科举行题为反对“入联公投”,遏制“台独”座谈会。莫斯科华人华侨、在俄留学人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自莫斯科华人各界的十余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齐声谴责台湾当局企图通过“入联公投”,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

个中国的现状、走向“台湾法理独立”的卑劣行径。

会议声明指出,台湾当局不顾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谴责,公然决定在3月22日举行所谓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这一图谋一旦得逞,势必严重冲击两岸关系,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旅俄华人华侨和留俄人员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本报柏林3月17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20余个华侨华人社团日前在法兰克福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台湾当局推动所谓“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案。

声明表示,德国华侨华人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粉碎“台独”、实现祖国统一的各项法律及举措,努力为构建和谐侨社、和谐中国、和谐世界贡献力量,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与会代表表示,中国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台独”分裂活动违背了中华民族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强意志,是肯定没有出路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又讯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日前发表声明,反对台湾当局举行“入联公投”。声明指出,所谓的“入联公投”,实质上是走向“台湾法理独立”的企图,是变相的“台独公投”。声明警告陈水扁立即终止这种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