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海外华人心连心

2008-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代表是个典型的“女强人”,一言一行干净利落,也许正是这种开朗阳光的性格,使得李昭玲在自己从事的对外交流工作中游刃有余。

伴随中国的改革开放,海外的华人华侨越来越多。李昭玲感觉现在新生代的华人华侨与老一代截然不同了,他们不仅对中国传统文化比较陌生,有些人甚至根本不懂

中文。面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挑战,李昭玲一方面要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减少沟通障碍;另一方面要宣扬中华文化,增进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经过几年摸索,李昭玲她们找到了推进侨务工作的“支点”――连续六年春节北京市侨联都组织小型中华文化演出团,对全球各地的华人进行春节慰问演出。从美国的“中国城”到意大利的撒丁岛,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华人们的热情接待。传统的歌舞、口技、魔术等都很受欢迎,台上台下,心手相连、一片共鸣,每一次演出都拉近了华侨与祖国的距离。她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回报,为支持北京奥运会,海外华人华侨慷慨捐资几千万元,水立方等大型奥运建筑中都凝聚着华人华侨们的爱心和亲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