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修松:加强欠发达地区文化建设

2008-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文化事业发展的总框架,我这个议案就是在往框架里填充内容。”在安徽代表团讨论会场,李修松代表把自己将要提交大会的议案递给记者,标题是《关于建立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文化事业基本保障制度的建议》。

担任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的李修松,对全国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十分

关注。他注意到,在掀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进程中,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依然存在欠账多、投入不足的问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难以建立,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的基本需求还不能得到保障。

李修松提出,要通过制定政策、建立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把文化事业发展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纳入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党委、政府的年度考核;同时,根据实际修订或重新制订各级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确定各级政府对文化机构、队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文化市场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文化事业基本保障的年度投入。李修松呼吁,各级政府要比照科技、教育、卫生等行业的投入情况,切实提高文化事业投入的基数、提高人均文化经费,并随着财政收入增长而刚性增长。国家应制定实施针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文化事业的财政投入制度,进一步提高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文化事业发展的经费比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