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礼仪知识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观看柔道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柔道是一种极为讲求礼仪的体育项目,包含着东方人的礼仪与秩序精神。但它的礼仪主要是,观众可以得体适度地为场上选手加油和助威。应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观看摔跤比赛有哪些礼仪要求?

跤比赛是一种精彩激烈的搏击项目。观看摔跤比赛的限制不是很严格,很多时候观众和场上运动员会有互动,这是摔跤运动特殊的魅力。

观看摔跤比赛,要清楚地意识到运动员是在展现一种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不对参赛运动员的表现指指点点,喋喋不休,影响他人观看;不因为对运动员和裁判员的表现不满意随便乱喊谩骂。加油助威时,使用文明语言,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要了解比赛规则,可通过裁判员的手势尽快投入观看比赛。观看比赛时服装仪容要整洁,不可光膀子。升国旗、奏国歌时,应全体起立,庄严肃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