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届农运会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从近日召开的全国农民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目前,农运会的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筹办工作正按照农运会总规程要求有序推进。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农民体协主席陈耀邦指出,办好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继续深入开展

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把不断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提高农民健康水平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开创农民体育事业新局面。

陈耀邦说,办好农运会,不仅为广大农民参加体育锻炼、切磋健身技艺提供展示的舞台,而且对于推动农民体育事业深入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繁荣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同时了解到,第六届农运会主场馆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一场一馆”于2005年11月9日奠基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并进入最后的精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阶段,预计本月底可全面竣工。该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其中体育馆座席8800个,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体育场座席3.2万个,建筑面积3.214万平方米。

据介绍,赛事方面,本届农运会共设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中国式摔跤、象棋、自行车载重、武术、民兵军事三项、龙舟、舞龙舞狮、毽球花毽、风筝、钓鱼、健身秧歌等15个比赛大项目,比上届增设了1个大项(健身秧歌)、21个小项。其中健身秧歌、游泳、风筝等三项比赛将提前到9月份举行。

在最后的半年里,东道主福建省、泉州市将开展“海丝文化与农运同行”及“农运与奥运同行”奥运火炬在泉州传递活动,策划“庆祝海峡体育中心落成暨迎农运”文艺晚会。同时,加紧编制开、闭幕式大型活动方案,有序抓好节目排练。

为了办好本届农运会,东道主福建省、泉州市多层次发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捐赠赞助。截至今年1月,捐赠赞助款物2.14亿元人民币,其中资金2亿元,实物1170万元,完成市场开发预期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