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图书在德国莱比锡书展获奖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18日电(记者王怀成)由中国江苏省文艺出版社选送的图书《蚁呓》在德国莱比锡图书博览会上获得德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颁发的“最美图书制作特别奖”。中国天津杨柳青画社选送的《After――之后》一书也获得“世界最美图书”评选荣誉奖。

评选委员会在评价中说,《蚁呓》是一

本图文并茂且充满探索精神的实验性图书。该书插图作者朱赢椿绘制的大量插图生动活泼,新颖别致,文字作者周宗伟配写的文字简练并富有哲理。《After――之后》则是因为其“具有丰富多彩的装帧和成功的选材”而获奖。

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626本图书参加了本届展会“世界最美图书”评选。中国共选送了包括《雕塑的诗性》、《靖江印象》以及《真相――慰安妇调查纪实》等20多部作品参评。本届展会“世界最美图书”最高奖授予了委内瑞拉一家出版社的作品。

德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员会“最美图书制作特别奖”自1991年开始每年颁发一次,从2006年开始改为每两年一次。由专业界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主要从图书的艺术装帧、布局、设计和手工制作等几个方面对图书进行评选。为期4天的德国莱比锡图书博览会于16日落幕。今年的莱比锡书展吸引了全球2300多家参展商。今年书展参观人数达历史最高水平,4天共接待了近13万参观者。本届书展的主宾国是克罗地亚。

莱比锡书展是规模仅次于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国际性图书盛会。它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图书展览会之一,其历史可上溯到17世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