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政府计划加强青年爱国教育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3月18日电(记者郭林)英国政府正计划推出一项加强对青年学生爱国教育的新政策,要求所有英国青年学生在毕业离校之际宣誓效忠女王和国家。

这一计划提出将宣誓效忠仪式作为学生成人仪式的一部分,以增进学生的公民意识和爱国精神。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对这一计划表示欢迎,并说政府将

采取更多措施来强化英国公民的国家荣誉感和归属感。

该计划是由接受英国政府委托的一家研究机构提出的。英政府正以该计划为基础向国会提交一个政策提案。除了宣誓仪式之外,提案还建议新增一个公共节假日作为国庆节。

英国目前没有专门的国庆节,相对应的节日是以传说中的英格兰、苏格兰和爱尔兰保护神命名的3个节日,但是这3天并非公共节假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