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亚:靠科技促农业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刘先琴 我有话说

谈起农业科技推广工作,河南许昌市市长李亚代表对此很熟悉:“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农业基础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突出抓好三件事,把完善农业科技推广和服务体系作为重要的措施和保障。”李亚说,农业科技是农业经济增长的原动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必须充分发挥科技

的作用。

李亚表示,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方面,许昌市今后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推广良种良法上下功夫,通过推广农作物优良品种,实行与优良品种相配套的综合技术措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是在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上下功夫。要强化以公益性为主的多元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创新推广手段和推广方式,提高农业技术的到位率;要大力实施科技入户工程,逐步形成农业技术人员抓科技示范户、科技示范户带动普通农户的机制;要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及时为农民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搞好新技术、新品种的展示和成果转化。三是在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上下功夫。目前,许昌市农业综合机械化程度已达80%。四是在培养农业人才上下功夫。要大力培养青年尖子人才、本乡本土专业人才,并通过重点培育种养业能手、科技带头人,带出一批有文化、懂科技、会经营、能致富的新型农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