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市“健康讲堂”听者众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李祥、康亚然)石家庄市卫生局立足行业主动作为,通过开展“健康生活进农村大讲堂”和“知名专家进社区大讲堂”两项活动,不断优化城乡居民生活方式,目前已有20多万群众聆听讲座从中受益。

2007年10月11日,面向农民的“健康生活进农村大讲堂”正式启动。石

家庄市卫生局组建了由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专家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百人讲师团”,计划利用一年半的时间,深入全市4000多个行政村,渐次开展健康知识宣讲,进行重点人群免费体检,给予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为了搞好这项活动,市卫生局印制了50万册健康教育读本和100万张健康教育“处方”,免费向农民群众发放。目前,已深入到100多个村,向20多万农民宣传普及了健康知识。

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去年12月8日,面向城市居民的“知名专家进社区大讲堂”活动也拉开了帷幕。该活动每半个月在省会人民会堂举办一次健康讲座,深受市民好评。至今已邀请全国和省、市8位著名医学专家,为广大市民讲授常见病、多发病、老年病的防治知识。国内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在为市民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专题讲座之后,被市第一医院特聘为终身“荣誉院长”。今后,他除了讲课还将以出诊、查房、手术等形式为石家庄市民带来健康。

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闻宏海说,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却不断影响着一个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我们就想利用“健康讲堂”这一形式,常年不断地引导广大群众掌握卫生知识,培养卫生习惯,减少疾病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