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就欧盟发表有关西藏形势的主席国声明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欧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制止达赖集团的暴力犯罪行径。

有记者问:3月17日,欧盟就西藏形势发表了主席国声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秦刚说,我们注意到欧盟就西藏形势

发表的主席国声明。中方已多次向欧盟及其成员国通报了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真相,以及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置的有关情况。这一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再次暴露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及所宣称的“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和欺骗性,是对基本人权和自由原则的严重践踏。

秦刚表示,我们希望欧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制止达赖集团的暴力犯罪行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