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北爱心人士联盟成立彩虹天使基金

2008-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3月18日电(记者朱伟光 通讯员魏玉美)本报1月25日1版发表了通讯《一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诉求――记黑龙江大学学生陈顺达和他的支教群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今天,陈顺达同学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他与广东工业大学的MBA学员周霞等人共同发起的“彩虹天使慈善基金”已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同时该基金网站也已正式开通。目前该基金组织已收到爱心人士捐助的人民币达10多万元,收到衣物4000多件,其中仅“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爱心社”就捐出960余件。

陈顺达是黑龙江大学的贫困大学生,但他爱心助学达5年之久,持续帮助贫困孩子近700余人。其事迹引起本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他本人也被评为中国网络媒体首届“感动中国”人物。陈顺达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广东工业大学06级MBA班周霞同学被他的义举深深感动。她与陈顺达取得联系与探讨后,在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中国MBA华南联盟的支持及帮助下,于今年1月20日在广州正式发起并成立了“彩虹天使慈善基金”。该基金以高校为中心,通过组织各高校爱心人士和社团赴各贫困地区、灾区调查搜集需要资助的中小学生;旨在“让家境贫困的小学生都有一套文具(铅笔、圆珠笔、橡皮、直尺等)以及一套画笔,让他们都有彩虹般的童年”,助其完成学业,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困、弱者搭建一个桥梁。该基金组织已在湖南长沙、郴州等地开展4次大型活动,登记资助对象100余人,在十多所高校爱心社团和MBA联合会中关注者逾万人,尤其是在粤、湘两地的“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爱心社”、“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中转站”、“长沙竞男女子学院爱心社”等高校爱心社团中引起踊跃参与。据陈顺达介绍,此组织4月份将在广州或长沙发起全国爱心人士峰会和公益论坛;5月份还将赴长沙举办大型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