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国民议会选出首位女议长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3月19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新国民议会19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选举法密达・米尔扎为巴基斯坦新议长。在国民议会342名议员的投票中,她赢得了259票的支持。

米尔扎是巴基斯坦独立60年来第一位女议长。现年52岁的米尔扎是信德省资深的女政治家和前总理贝・布托的密友,其丈夫也是

信德省议会的议员。米尔扎既是一位农学家,又当过医生,还是巴基斯坦的职业女企业家,她曾三次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她说,“我坚信,我们有能力在议会、人民和巴基斯坦媒体的支持下迎接挑战。”巴基斯坦人民党领导层核心人物库莱西说,米尔扎的当选标志着巴基斯坦妇女执政地位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