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重申要将伊战继续下去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布什总统19日在五角大楼发表讲演表示,尽管伊拉克战争使美国在人员生命和财富方面付出了重大代价,但他对发动伊战的正确性没有任何怀疑,并重申了将伊战继续打下去的决心。

白宫18日事先公布了布什总统讲演的部分内容。布什称,目前在伊拉克所看到

的进展是不容否认的。伊战的批评人士已不再能够说服人们相信美在伊战中会失败。没有人可以否认在这场战争中,美国在人员和经费方面的代价巨大,但当我们考虑到在伊拉克获胜的战略代价时,这些代价是必要的。

他说,如果让美国的敌人在伊拉克获胜,暴力活动将加剧,伊拉克将陷入混乱,“基地”组织将重新获得它所失去的庇护所,建立新的据点,将暴力和恐怖输往伊拉克境外地区,这对世界经济将产生严重后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