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品牌化、专业化打造成功团队”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科杰 我有话说

继20世纪90年代第一家外资猎头公司落户中国,十多年来,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中高级人才解决方案的猎头行业在国内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怀着浓厚的兴趣,记者日前采访了国际知名猎头公司安拓国际中国区总经理潘瑞宝先生。

安拓国际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英国管理人才招聘和咨询公司,总部设在伦敦,在全球28个

国家设有近60个办公室,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和香港设立了办事处。安拓国际专注于中高级管理层的猎头服务,在媒体、IT、汽车、工业、银行等10个专业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高质的人才聘用解决方案。而今年已是潘瑞宝在安拓国际任职的第九个年头。

“安拓国际1994年登陆中国,从一个只有6人的办公室壮大到现如今的100多名专业顾问团队,每年都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高级与顶级人才招聘服务”,谈及安拓国际在中国的成功,潘瑞宝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安拓国际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面对记者的提问,潘瑞宝并不急于正面回答,而是先列举了国内猎头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国的‘猎头’行业呈现出一种良莠不齐的状况,部分‘猎头’的职业道德水平不高,专业化程度不够。一些小‘猎头’公司,不注重树立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不从提高专业品质、创建品牌着手与同行竞争,一味靠打价格战生存,造成了业内的混乱。而安拓国际依靠20年的成功经验,倚重先进模式,打造品牌,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的理念是专注具体的行业,而且只专注于我们擅长的领域,倡导理性的选择,对于不属公司专长的业务,学会向客户说‘不’。通过电话、互联网、媒体广告、强大的数据库,我们开发出特有的人才招聘管理系统为全球客户提供在中国的服务,成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手臂,为他们网罗适合其企业文化和发展的专业人才。”

“高品质服务需要高素质的员工,我们的员工经严格筛选,精心培训,使他们适应复杂工作的需要。他们具有公司10个专业领域的从业经历,保证了解人才市场背景,而且掌握商业思维模式,眼光独到,思维敏捷,此外团队成员都善于同人沟通。”潘瑞宝为拥有这样一批精英员工而颇感自豪。

潘瑞宝还分析了猎头行业的发展前景,“猎头行业虽然还有诸多不完善之处,但这个行业将会有比较快的增长速度,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势必加大,这将为猎头公司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猎头公司的发展符合新兴市场发展的普通规律,未来猎头公司会逐渐趋向分化。追求品质的猎头公司运作会越来越规范,猎头服务的内部运作越来越团队化,今后的市场必将属于这类公司。最后他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高品质、专业化的猎头公司就如同汽车行业中的宝马,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