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联储再次大幅降息促经济发展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把国内短期贷款利率再次降低0.75个百分点,将基本利率由3%降至2.25%,试图重新恢复金融市场的信心并刺激疲软经济,同时遏制信贷危机。

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第六次降低短期贷款利率。目前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减慢,信贷市场的功能也不

正常。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当日承认,美国经济目前正面临大幅下滑。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

自从去年美国房屋市场出现萧条导致信贷危机后,美国经济便开始走下坡路。美联储表示,这次的减息行动同先前的几次降息行动,从长远角度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并减少经济活动的风险。

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佛罗里达州表示,目前是美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如有必要,政府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稳定美国的金融市场。他强调,美联储和财政部将以不损害美国经济长期健康的方式来采取必要的措施,促进美国金融市场的稳定。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国内经济状况是选民关注的首要问题。美国CNN上周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42%的美国人认为经济是11月份总统选举的最重要议题,其比率超过伊拉克撤军问题一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