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政院评为军队院校优秀单位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陈太富对于颇具大唐风韵的西安小雁塔来说,3年时光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毗邻的西安政治学院来说,却是励精图治、快速突破的3年。

3年时间,西政学院党委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办学治校之纲,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办学治校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今年1月,西安政院被评为军队院校教学工

作“优秀单位”,全军教学工作评价专家们认为:西政院工作扎实、作风务实、材料真实、为人诚实……硬件建设有看头、软件建设有特色。

第十五次全军院校会议后,西安政院被确立为中级任职教育院校。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院党委“一班人”感到沉甸甸的压力:依照1500人培训任务建设的校园,现在要承训5000人,不仅教学设施等硬件有些捉襟见肘,师资队伍等软件也显得力不从心。

面对纷繁复杂情况,当许多人茫然的时候,院党委“一班人”却从创新理论中找到了“法宝”:学院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团以上干部科学发展观专题读书班,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力量、加大发展力度”和“增强忧患意识、建设和谐校园、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引导大家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矛盾等问题,并相继组织开展了“以评促建、固强补弱,加强教学质量建设”等3次全院性大讨论,用科学发展观统一了全院人员思想。

经3年努力,西安政治学院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军唯一开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院校,两个“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一期项目被评为优秀,国务院批准成立军队政治工作学博士后流动站……提起这些变化,从教30年的侯敬智教授不由喜上眉梢:“这3年是学院建院30年来变化最大、发展最好、成就最多的时期,这一历史性跨越的实现,也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