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言献策(奥运专题)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突出展示中华民俗文化亮点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逐日临近,全国人民和全球华夏子孙都在竭诚努力,加紧各方面准备,北京要抓住这一历史契机,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民俗文化。

民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建议:届时,应展示以山东潍坊风筝为代表的风筝文化

与表演,以河北吴桥杂技为代表的杂技文化演出,开展舞龙文化与龙舟文化活动;还要展示戏曲文化,如古典与现代的京剧折子戏。也可展示武术文化,组织少林、武当等最具有代表性的武僧开展武道表演活动;还要展示旅游文化。(北京市委统战部供稿)

社区应开办心理咨询室

心理健康不仅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尤其今年是奥运年,为使社会更显祥和,我们更要重视。心理咨询进社区,既能服务社区居民,又可以在居民间普及心理咨询的常识。

北京右外医院王小年、田学文建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办心理咨询室,可以协助社区做好流动人员的子女、单亲家庭子女、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帮教工作,协助治安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做好人民内部矛盾调解疏导的心理辅导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