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栏致辞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可以总结的经验很多很多,其中之一,就是鼓励、支持人民群众自主创业,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而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目前,以民众为投资和经营主体的个体私营经济,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民营经济,已经占到GDP的较大比重,占经济增量的70%左右,成为

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改革开放成果的炫目亮点。

民营经济的崛起,使约1.2亿人实现了就业,并将继续成为社会就业的主渠道。就业乃民生之本,由此可以说,民营经济对中国的社会稳定起到了独特的作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民营经济的崛起,使越来越多的人改善了生活,达到了小康。

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光明日报》开设“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30年民营企业家心声录”专栏,以民营企业家的视角,回顾与展望民营经济的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回顾,既要历数成就,也要道出不易。

如今,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七大再次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心声。衷心希望全社会正确认识和更加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方针政策尽快得到全面、切实地落实,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早日形成。

衷心希望广大的民营企业以强国富民为崇高使命。扩大生产、创造财富;提供优质产品、繁荣市场;安排就业、维护稳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诚信经营、传承文明;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多行慈善、支持公益――是我们应履行的社会责任。我们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我们要以今年两会圆满成功为动力,再度为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加把劲。我相信,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民企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民营经济一定能够跨上新的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