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动向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内蒙古:着眼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培养

通过搭建创新载体、营造创新环境以及多种方式集聚和培养人才,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优势产业和一批重点企业的高端创新人才奇缺状况正在逐步扭转。

据介绍,近六年来,全区建在企业的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等载体共引进博

士后三十七人,企业研究与开发人员所占的比重较“十五”初期上升了二十一点五个百分点。二○○七年,自治区科技顾问委员会集聚了五十九名国内高科技人才;自治区科学研究院动态性地集聚了二百四十五名高层次人才、组建了五支创新团队。(何政)

江西:启动中青年名中医培养计划

江西省今年将正式启动中青年名中医研修培养计划。在全省选拔三百名左右有培养前途的中青年临床人才,通过三到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锤炼,形成我省新一代名中医群体。

计划选拔的对象须从事临床工作三年以上、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年龄在四十岁以内,同时还需要具有较好的中国传统文化基础,知识面较宽,对医史文献、中医药名家有较好的了解,对疾病的诊治、辨证、中药、方剂等基本功掌握较好,临床疗效和服务质量较好,医德医风高尚。(刘宇)

贵州:高层次人才流入呈上升态势

近日,贵州省人事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全省各类人才需求为九万人,按每年百分之五点七的增幅计算,人才总量将达到一百八十九万人。

据介绍,去年贵州省高层次人才流入流出比由二○○六年的六点一比一变为十点六比一。这一可喜变化反映了贵州省对高层次人才更为重视,政策上继续倾斜,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贵州省各项事业发展较快且前景看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土壤和舞台更为成熟宽广。(柳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