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飙题赠两院院士诗词书法作品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立)“科学的春天”30周年暨“艺术无限科技无限・张飙题赠两院院士诗词书法展”作品捐赠仪式,昨天在科技部举行。科技界、书法界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承恩等院士或他们的家属到会接受捐赠。

30年前的3月18日,全国科学大会在北京开幕,邓小平在会上提出“科学技

术是生产力”、“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宣告了中国科学春天的来临。为纪念这一重要日子,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将他精心创作的101幅书法作品分别赠与百位两院院士,用一位书法家特有的形式表达他对科学家的崇敬之情。

去年5月31日,“张飙题赠两院院士诗词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并先后到青岛、昆明、成都、西安、唐山巡展,观众反响热烈。用10年写作诗词,用1年创作书法作品,却拒绝一些企业的购买和收藏,在捐赠仪式上张飙给了人们最好的解释:“我爱他们,我们应当爱他们。”张飙曾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报社长等职,在工作生涯中始终学习研究书法和从事文学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