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滨奥公司获得“世界通行证”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刘东芳、陈方明)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日前获得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POA(生产组织机构批准)认证证书,从而拿到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的“通行证”。据介绍,这是EASA在欧美以外地区首次进行的通用航空产业认证,也是在中国通用航空制造业进行认证的唯一一家全机飞机制造厂。

2005年6月,山东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有限责任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合资成立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DA40型等钻石系列轻型飞机。该飞机具有使用寿命长、耗油量低、起飞距离短、安全性能良好等独特优势,尤其是它由全新复合材料制成,重量轻,抗冲击力强,维护方便,经济环保。复合材料的使用率达到97%,是目前世界上复合材料使用率最高的飞机,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另外该飞机又是私人乘驾的理想机型,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滨奥公司已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飞机订单200多架。今年该公司生产能力将达到3天/架,年产140架飞机,实现产值1.3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