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监察部决定在全国纪检 监察系统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活动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的活动。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日前联合发文,决定追授李彬同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彬同志生前任贵州省开阳县永温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今年1月中旬以来

,贵州省遭受了罕见的特大凝冻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在抢险救灾工作中,李彬同志按照上级党委、纪委“抗凝冻、保民生”的决定精神,全力以赴,顶风冒雪,连续26天顽强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2月6日(除夕)晚上,因劳累过度诱发脑溢血病倒,经抢救无效于2月10日不幸牺牲,年仅34岁。

李彬同志在工作中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热爱纪检监察事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他牢记党的宗旨,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调查处理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他严于律己,公道正派,生活俭朴,作风务实,受到干部群众的衷心爱戴。

通知指出,李彬同志自觉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典型,也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的活动,就是要学习他忠于党和人民,热爱纪检监察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学习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他恪尽职守,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学习他面对严峻考验时不怕困难,吃苦在前,勇挑重担的高尚情操。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向李彬同志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部署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通过开展向李彬同志学习的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李彬同志为榜样,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