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曲家瞿希贤在北京去世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谌强)著名作曲家瞿希贤今天上午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走完了她89年的人生旅程。瞿希贤的邻居、著名指挥家李德伦的夫人李珏对本报记者说,根据瞿希贤和她家人的愿望,瞿希贤老人的后事一切从简。

瞿希贤1919年生于上海,自幼爱好音乐,中学时代便开始学习钢琴,并

开始创作歌曲。1940年,瞿希贤在重庆入国立音乐学院学习钢琴,1943年入国立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学习,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追求进步的革命道路。新中国成立后,瞿希贤长期在中央音乐学院音工团和中央乐团创作组工作,创作了大量优美动人的歌曲,如无伴奏合唱《牧歌》、《红军根据地大合唱》,歌曲《全世界人民一条心》,儿童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合唱歌曲《乌苏里船歌》,电影音乐《青春之歌》、《红旗谱》、《骆驼祥子》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