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形式多样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在即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除了传统的陆地跑和手对手相接传递方式外,还有自行车、骑马、火车和轮渡传递等方式。

记者了解到,在已经基本编制完成的传递计划中,境内外传递方式将稍有不同。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约有80名火炬手,根据不同城市的实际状况,每人大约

跑250米,每个城市的传递距离大约在20公里以内。运行总时间在6小时以内,其中包括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以后的庆祝活动。香港和澳门各有12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境外传递团队转场采用包机方式进行。

境内传递期间,原则上每天将有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每个人的传递距离在200米以内,每天实际传递距离为40-50公里,传递运行时间大约在10小时至12小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3个传递城市和地区间的转场则使用飞机、火车和汽车等多种交通工具完成。传递城市的很多亮点都已被编制在传递路线中。

本次火炬传递的方式也设计了多种方式,除了传统的陆地跑和手对手相接传递方式外,还增加了自行车传递、骑马传递、火车传递和轮渡传递等方式,使传递形式更加丰富多彩。

火炬接力在每个城市的大体流程是,每天上午首先举行15分钟左右的简短的火炬起跑仪式,然后是火炬接力传递。一天的传递结束时(一般是下午和傍晚),要举行庆祝活动,同时跑最后一棒的火炬手要在现场点燃设置在主会场的圣火盆,并举行大约一个小时的庆典文艺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