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DAB数字多媒体广播转播将从北京开始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今天宣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DAB数字多媒体广播平台将播出四套奥运电视频道和相关数据服务。

奥运会期间,只要拥有一部具有DAB功能的手机、MP4或者GPS导航仪,用户就可以免费收看到四套专门的奥运电视频道,实时收看奥运会全部赛事直播、转播,奥

运相关报道。据有关人士介绍,与传统的广播电视媒体不同,DAB的收看方式解决了用户移动收看和自主选择观看两大需求,由于传输的是数字信号,因此,无论是上下班途中,还是午休时间,即便是在高速行驶的汽车内用户都可以随时收看清晰流畅的电视节目,而且画面没有断点,没有雪花和重影等干扰现象,也不会因为用户数量的增多而影响观看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收看DAB节目是完全免费的。据悉,具有中英文显示功能的这类终端将在五月份全面推出。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观众通过具有DAB接收功能的手机等手持终端随时随地收看比赛转播,意味着奥运会的传播渠道已经突破了传统媒体的限制拓展到了新媒体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被视为“科技奥运”的一大亮点。北京将被作为第一个实现利用手机等多种手持终端转播奥运赛事的主办城市而载入史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