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十六个民族全部入选境内火炬手人数过万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今天透露,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万余名境内火炬手已经有11534名选拔完毕,在这些火炬手当中,既有年仅14岁的少年,也有93岁的老人,名单还涵盖了我国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以及为我国的改革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

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蒋效愚介绍,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火炬接力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的城市和国家(地区)的奥委会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已经基本完成火炬手的选拔推荐工作,火炬手的路途确认和路段分配工作正在进行中。

蒋效愚介绍,所有火炬手的选拔工作都是通过当地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和火炬手选拔工作机构,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和计划,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行的,整个选拔工作体现出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据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选拔规则,遵循个人报名、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的操作程序,最终确定了火炬手候选人名单。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全国省级、市级的劳动模范,也有科技界的专家和优秀企业家,还有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其中也有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贡献,在他们身上,闪烁着朴素但又伟大的品德和光辉。

蒋效愚还介绍说,境外火炬手的选拔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中。在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境外国家和地区中,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其余5个国家城市的火炬手选拔已进入最后阶段。他同时透露,可口可乐、三星、联想三家全球合作伙伴火炬手选拔活动目前业已全部结束,一共选拔出4221名火炬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