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火登顶珠峰当天各地传递活动暂停

2008-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为了避免在同一天出现两个奥运圣火活动,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当天,相关省份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暂停,等待登顶活动结束以后再继续进行,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的规定。

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

,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重要亮点之一。蒋效愚说,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会比较长,前前后后将近3个月的时间。为了既照顾到火炬在珠峰传递的时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各地的传递活动,北京奥组委制定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的特殊安排,即在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抵达珠峰活动,并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抵达珠峰大本营。这一计划已经国际奥委会批准。

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各地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圣火登顶当天,有关省份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圣火传递活动。

圣火登顶活动结束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在境内传递的圣火抵达拉萨后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蒋效愚还表示,前期西藏火炬接力组委会为此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西藏火炬传递的准备工作进展是顺利的,我们相信西藏自治区政府有能力保持西藏和拉萨地区的稳定,也有能力保证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