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埃石油合作前景广阔

2008-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0日电(记者于毅)近年来,中国与埃及在石油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总投资额超过了7000万美元,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19日在埃及《金字塔报》石油与能源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埃石油合作前景”研讨会上说,中埃在石油领域的合作虽然刚刚起步,但合作前景广阔,目前已经运转的

合作项目有中埃石油钻机合作项目和中萨钻井公司项目。相信,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两国在石油领域的合作会更上一层楼。

武大使说,中埃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已成为发展中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6.01亿美元,同比增长44.1%,是两国建交后前45年贸易额的总和。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5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